一些雜感

昨天最紅的新聞應該有兩個,一個是 你 怎麼能這樣踐踏自己的專業,一個是大專生月領2萬2 王如玄:不少了

半個月前我從曾經任職過的前公司廠房外驅車經過,前公司已倒,廠房顯然轉手他人,感覺當真是滄海桑田。

我在很年輕的時候就入行,那時也沒拿到兩萬二。帶著我年輕的夢想與願望進去過了幾年,被現實挫折之後,得到一些可以寫在履歷表上的事蹟離開。經過了漫長的時間,這一行整體的大環境可能比我入行當時好了一點,至少公家機關會辦跟 ACG 相關的比賽,而不是查禁打壓了。但是當時在最前線的台灣創作者呢?我認識的人,全都不見了。這不見是說我完全看不到他們的作品了,至於他們人在哪,我不知曉,也沒搜索的必要。我如果當時從事了心中第一志願的工作,現在也會像那些人一樣銷聲匿跡嗎?我是因為做了第二志願的工作,一直對現實退讓,而過著像現在這樣的生活嗎?

假設性的問題無法求證。那一天我看到前公司的廠房,想到自己當年是怎麼樣艱苦的在這條路上用雙腳走來走去,也曾經結識一些理想相同的伙伴,在那附近許多地方渡過愉快的好時光。而今可以乘著自用的交通工具經過,看似生活品質提升,但事實上如何難以評斷。路上沒有一個我認得的人,人生轉了大彎,所以也沒有再跟任何前同事們連絡過。那瞬間因為耐不住心中的滄海桑田之感,就上了台64線高架道往林口去看海了。天氣很好,海景就算不夠美也令人有愉悅之感,我是因著沒有固定朝九晚五的工作才得以拍攝到那瞬間的海岸光景。在這個既醜也美麗的世界裡,我是坐在鑽石上的乞丐。

林口火力發電廠

| 札記 | 12:30 | comments(0) |
Comment







請依上圖輸入檢核碼:


 Cookieに登録?
Trackback
url: http://momizi.z6i.org/mt/mt-tb.cgi/4741

07
--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3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