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媛教育

名媛教育

先前看到介紹,覺得這種故事很熟悉,我小時候很多台灣連續劇或電影都愛演這種故事,但是有美麗的風景和道具包裝,又想知道它的細節如何,就看完了(遮臉)

一邊看一邊想:嗯,很貼切的小女生心態啊,$+車車+攻心=把妹必勝,還加兩個有錢朋友幫忙把,像菜市場裡面有的攤位會安放一些假客人來給家庭主婦們洗腦,為要賣的商品美言或製造熱銷的假象,厲害。不愧是愛情騙子。跟小女主角同年紀的男孩子很難比得過中年大叔的$$+魅力,小妹妹都不知道自己被心機了,只一心要讓自己看起來像大人,和男人及他朋友們匹配。連她爸媽都被金玉其外和很會花言巧語的色狼騙過去,本來想讚美騙子真是洞悉人心,但是怎麼敗在那麼笨的地方,給小妹妹抓包,可見道行還不夠高了。(中年男人裝可愛好噁心喔 ~_~)

有人認為這是純情的北么女生才會發生的慘劇,啊,或許吧。我也是從小女生長大的囉~ 想要找到輕鬆省力的方式過愉快人生的心態很正常,挑艱難的路走,沒人能保證你就一定福壽雙全,故事裡美人沒美命乃是常態,之後要怎麼把它扭轉回來,或是找一個不同的方向,或就此隨波逐流,這才是我想看到的地方,很可惜電影到這裡處理得跟早年台灣連續劇一樣,套句我高中時,同學看連續劇時發出的感歎:「怎麼他們這些人這樣玩過以後,隨便拼一下,簡簡單單就可以考上第一志願大學,我們想考上好學校都累得要命。」XD

小姑娘運氣不錯,有扭轉回來走上我們父母輩心中成功的人生康莊大道(事實上她年紀跟我父母算是平輩),因為我活在真實的人生裡,我也看過有人就此回不來的。人生走到選擇點時,一次通常只能做一個選擇,大多數情況下,人生路只會越走越窄,能嫁有錢人不錯,嫁全心疼自己的平凡好人也很好,有學位可能會成功,沒有學位也有機會成功,什麼才算是成功,並不一定要跟社會認同的價值綁在一起。土龞父母規劃的人生不一定是最佳解,你花漫長時間讀書攻頂去達成父母年輕時的期望,結果你快達成時,突然發現原來當初他們可能也沒什麼想法,只是因為那是他們年輕時看到的最佳解,過了那麼久,世界變了,父母對你的期望也變了,或者再也不期待你實現他們年輕時的盼望,這時你才達成他們的期待,你是要大呼受騙上當,還是要叫他們七老八十了才來痛哭流涕對你承認他們對你的教育是錯的?不用這樣吧。希望孩子過簡單安定的生活乃是父母心,學位只是相對容易到手的入場券,不想這麼玩也行,但是沒有入場券還是不容易去跟特定階層一起玩,關鍵還是在於自己想要什麼樣的人生。

說到這裡為止都像是教條,世界上有很多事即使努力也不會實現,運氣也是一種實力,遇到了片子裡這種愛情騙子,你根本無法瞭解為什麼自己對那個看起來那麼好的人信任,卻換來了背叛,他讓你整個人生毀於一旦。但是你有沒有辦法對自己說,他只能暫時摧毀我的生活,地獄裡有他的一個位置,而我還是要做出我的選擇繼續活下去?

我的年紀已經比17歲大很多了,我以前要是聽到這種鬼話一定聽不進去,看來我已經是用長一輩的心態在思考了。簡單寫點觀後感,並感謝友人讓我有機會看到這片,女主角在片子中段穿的那些洋裝真好看(尤其海報上那張) :P

| 影音歌曲 | 17:37 | comments(0) |
Comment







請依上圖輸入檢核碼:


 Cookieに登録?
Trackback
url: http://momizi.z6i.org/mt/mt-tb.cgi/4745

07
--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3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