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玩具(2)

有新機器當然要調教^H^H校。初期是研究機器的各種設定,使用手冊讀來讀去,發現很多細節根本沒寫在上面,得自己摸索或看看別人有沒有寫才會知道。光是玩這些設定,研究裝什麼、不裝什麼就足夠讓我忙到好像在上班(?),做正事的時間從九成掉到一成(賀?)。

這台機器的強項是導航,因為我過去一週閒暇時間都在玩新手機,以致還沒機會去開車,坐在公車和客運車上開導航起來看,不太符合真實狀況,玩了半天,看不到習慣的「觀看地圖」+時速畫面,精神狀況不好的情況下我也不太敢出門開車,但騎機車總是行的。昨晚剛好大學同學找我去五公里外的貓空山下幫忙,就趁機試了一下在騎機車狀況下導航。雖然能用,但是跟用前一台車機的 情形 還是有點差別。放在籃子裡會聽不到語音提示,接耳機又覺得很可怕,不安全,改放在皮包的袋子裡,直立的狀況下螢幕很快就自動睡覺了。因為放在籃子裡不是直向也不是橫向,在空間中又向下微傾,畫面一直自己轉來轉去,要看地圖也很困難。總之這台機子的導航不是設計給機車用的,那麼熟的路我也不可能照導航走,一直聽到「重新計算中」,改天再接車架真正上路試試。

智慧型手機最為人稱道的應該是其自由、方便性和逛不完的 market 吧,像我這麼愛在現實中逛菜市場的人,在網路上當然也有一致的行動。用我姑婆日前形容我祖母的話來說是,「逛菜市場是她生命中頂重要的事體」,因為血緣一脈,這話對我當然也通用 orz

網路+菜市場的好處是可以拿到許多國內外奇貨,我那麼晚才開始用安卓,大部分的知名程式一般都看得到介紹,大概不用我多說了,真正的遊戲APP,我總共才裝了三個,小鬼幫我多裝一個,非常的節制。因應我個人需要,除了別人介紹一定要裝的 APP ,例如「條碼掃描器」外,我自己再去日本市場找,加裝了日文輸入法、日本字典和日文電子書,這些神之軟體和機器搭配起來後,真是方便神奇到我想跳來跳去。現在唯一欠缺的就是好用的記帳軟體了,因為每個人需求不同,別人說好用的不一定適合我,而且我也不能接受竟然要把私帳資料存在雲端,所以還在慢慢找中,剛好台灣付費市場要開了,看看之後能否遇到中意的。

| 軟體使用心得 | 23:58 | comments(0) |
Comment







請依上圖輸入檢核碼:


 Cookieに登録?
Trackback
url: http://momizi.z6i.org/mt/mt-tb.cgi/4756

07
--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3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