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公主們的戰國(~18話)

Date: Sunday, 22 May 2011 18:02

這段歷史只要有在看大河劇的人大概都熟到爛了,2003(?) 年被劇情莫名奇妙的武藏嚇到後,從此每年都抱著姑且看看的心情先看第一集或看個幾集,如果不是我的菜(像幕末物的篤姬或中間劇情莫名奇妙兼衣服穿錯的天地人)就算了吧,或者中間隨便看個幾集當作娛樂。本來大河劇是要有自己的歷史格調的,才能跟時代劇有區分,這年頭都變偶像劇或穿古裝亂演,這叫我看了十幾檔的老觀眾情何以堪。

好,這片的第一集真是不錯,相當有大河氣勢,最棒的是子役蘆田愛菜小妹妹,妳一定要好好長大變成才色兼備了不起的女演員。結果第二集紅綠燈三姐妹(借用其他網友說法)全部都換成人上場,尤其是看到年紀大到跟鈴木保奈美演的阿市差不多年紀的宮澤茶茶和野田江幾人在演不滿十歲的小孩,我當場覺得這是從大河變水溝了。

忍耐慢慢看下去,這什麼鬼劇情,怎麼所有人都是好人啊~ orz 我做為當過6~9歲小妹妹的女孩子,隨便想也知道一個小女孩不應該參與到那麼多歷史事件,劇本這樣編這會不會太扯了?我真的覺得我到底還要不要看。尤其看到號稱鬼之柴田(勝家)會陪三個女兒玩貝合,還會在戰爭之餘刺繡,這種情節對已有既定印象的我差不多就像被突然打了一棒一樣的驚嚇。不過撐過頭十集,幾個小女孩慢慢在劇中的年紀變成少女,看起來就合理多了,衣服及畫面也越來越有華麗的色彩,我終於可以慢慢忍耐看下去了。大家演技都不錯,不過茶茶的氣質未免太好了,而且髮形是我看過的大河劇第一怪,怎麼會有這樣梳的大垂髻呢。我想像中,以及史實裡的淀君個性,好像應該比較像現在阿江演的感覺。總之,雖然劇情還是太扯了點,尤其看到秀吉認真把茶茶的橋段實在.......噁,不過,這樣看來我會用無腦的時間(例如睡前)來看這片,不然不管音樂再怎麼好聽,演員演技和長像再怎麼棒,我一想到所謂歷史的真相就會覺得自己正在被娛樂愚弄著 ~_~。

反正接下來的劇情大概全世界都知道了,我想看的是淀君是自己像阿寧和龍子一樣愛上了秀吉,變成超有氣質小寵妾,還是拿出阿江精神努力跟秀吉作對,結果反而床頭吵床尾和,幫他生兩個兒子?至於江與(為了歷史理由,未來阿江要改叫成江與),照她現在這樣個性,我實在很難想像她幾十年後是怎樣會輸給春日局的,反正也看1/3了,就慢慢看吧。

| ACG、drama | 22:44 | comments(0) |
Comment







請依上圖輸入檢核碼:


 Cookieに登録?
Trackback
url: http://momizi.z6i.org/mt/mt-tb.cgi/4785

07
--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3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