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運火星巨蟹

定期除草腦波文。沒有要占卜,就是寫點近期感觸。

8/3 火星進巨蟹後,用別人的話來說就是「安全感的、心靈的、感情的,祖先的、根源的、記憶的、過去的」這些關鍵字會發生作用。確實,窩在家裡不太願意動,深夜或乍醒的晨間,常常想起過去人生中發生過的種種事情。

雖然感到懷念,但並沒有耐心把過去種種重新記錄在紙上或任何可記錄的媒介上。定期寫一下生活感想總是比一口氣要寫出人生回憶錄容易。生活中的瑣事不馬上記下來就永遠在空氣裡飛散,歷史學教導我們,你覺得重要的,後人不一定覺得重要,你覺得不重要的,反而有機會變成寶。有時趴在敝小閣裡翻翻過去記錄,確實,有些關鍵的地方,當時也許是不想寫,或者是為了不想讓人知道就沒寫,然後就再也想不起來了。雖然在這裡一貫的態度是,如果是吵架生氣之類的事,就沒什麼必要記下來留給以後每想起來一次就再氣一次,不過回頭一看又好像失落了些什麼。

為了呼應題目,來記一些近期跟流運火星巨蟹有關的事。

最明顯的就是,我跟《20世紀少年》裡的大叔們一樣,回想著如果現在是我國小國中時期的暑假,我會有什麼心情,做些什麼。有時回憶會一直溯源到記憶甫始的夏天,在那個地方,大家都很好很快樂,不快樂的事就沒被保存起來了。現實裡,我一直在做回溯歷史的工作,可預見的會長期做下去。生活發生的事件是,有一天下午突然有大學同學打電話來給我,要找我三日之內出去喝茶。該人久無音訊,突然打電話來打斷我的貴重午睡,很怕她的目的不單純只是喝茶而已,我也不喜歡對跟我太陌生的人報告近況,尤其不想講我的正職與最近在忙什麼,不過剛被驚醒,反應有點弱,終究還是勉強告以「我在寫論文」,被對方當成在寫畢業論文,很有精神的笑著說:「我唸過研究所」,因為不知道這到底是在對我炫耀還是怎樣,只好很老實的說:「我在寫研討會論文,在到開會之前應該一直都沒空」,做為一種無力的反擊。

| 感官覺知 | 13:37 | comments(0) |
Comment







請依上圖輸入檢核碼:


 Cookieに登録?
Trackback
url: http://momizi.z6i.org/mt/mt-tb.cgi/4791

07
--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3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