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帝的手記

女帝の手記

託里中滿智子《天上之虹》、《長屋王殘照記》、《女帝的手記》三部作的福,我也跟著學習到目前這個地方。看「大佛開眼」的第一集時,感到意猶未盡,於是把很久沒看的這套漫畫挖出來看。不太記得我什麼時候買到這套漫畫的文庫本,大概至少十年前了吧。

適度美化女主角是一定要的, 而正史也可能有偽作。就作品論作品,就一般女人可以獲得的結婚生子人生來說,阿倍因為不能嫁人,其人生歷程及大部分作為,在作品裡呈現的感覺是既愚蠢又不理智,第一人稱的視角當然很容易讓人同情不幸的女主角,但是到底有沒有那麼不幸,卻又還可商榷。這次再看,覺得阿倍愛上藤原仲麻呂詮釋得很合理,對於她晚年愛上道鏡惹出一堆問題,反而一點也不同情。果然[壞男人][年下攻][近親相姦][野心謀略]一起放在少女漫畫作品裡,不管時間經過多久,還是有無比的吸引力嗎?

總之我當然不是只看電視和漫畫學歷史。在自家就直接寫結論(樂)。我猜阿倍大概是被吉備真備教了一些奇怪的東西,想學武則天但是沒那麼大的本事,所以只能學些皮相。基本上阿倍能把政權搶回來就很不容易了,女帝有一兩個男寵並不比後宮有一萬人的男性皇帝罪大惡極。李世民、武則天、李隆基都有變蠢蛋的時候,阿倍有時腦袋有洞也不奇怪。只是說這是個比例的問題,如果製造的問題大於功蹟,歷史評價當然會變負面的。

| ACG、drama | 14:46 | comments(0) |
Comment







請依上圖輸入檢核碼:


 Cookieに登録?
Trackback
url: http://momizi.z6i.org/mt/mt-tb.cgi/4795

07
--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3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