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mizi 版 SD_bot 占卜功能緣起

前兩天想起我好像曾經說要寫個我這邊版本的 SD_bot 緣起,該不會是兩年前說要寫的吧?總之徵得了 @superd 的同意,以及參照 SD_bot 的歷史,這邊想來簡單寫一下 SD_bot 的占卜功能的緣起,做為今年的收尾文。


2003年那年秋天,我為了希望人生有清楚一點的解答,於是花了相當的時間力氣拜師學藝。當時世上正瀰漫著分手潮,到處都是為了感情或換工作苦惱的人。學了一段時間,既需要練習對象,也需要好用的工具。當時我的新工作才剛開始,還算清閒,可以天天掛在線上跟朋友聊 IRC 或 MSN。但是總不能叫我在辦公室開牌陣占卜,這時頻道上好像出現了一支骰子機器人,我不記得誰寫的,命理方面的原理我不細說了,總之骰子機器人是 N 面骰搭配出現的點數,再搭配我習得的技藝,就能隔空協助內心有疑惑的朋友,是當時提供線上占卜的起點。為了天下不可以有白吃的午餐,通常都希望朋友可以在見面時回饋我一杯茶,茶包也行,結果我有了到現在也喝不完的大量茶包。 XD

然後...大約兩年後,有一天 SD_bot 出現了。因為他也有丟骰子的功能,在一邊和@superd 閒聊,一邊解牌的過程中,靠著@superd 的技術力,SD_bot 發展出了塔羅抽牌的功能,配合我個人的流派和理論,去除了空白牌,加上正逆位,搭配牌陣,我可以更清楚的從它抽出的幾張牌中來解答。不過我的時間、精力與體力都是有限的,當然無法隨時隨地幫大家解牌,後來有一天看到雷雨詩一百籤,我想這應該和骰子的道理一樣,可以直接給發問者一個答案豈不更好。於是和 @superd 商討過可以如何應用後,我從網路資源整理了籤詩的文字檔給 SD_bot 用,讓 bot 得到「籤」的指令後,回應出籤的數字同時,也給出對應數字的籤詩,解籤的部分則由 @superd 用超連結處理。因此仍是靠著 @superd 的技術力與逐步的修正,SD_bot 又發展出了抽籤詩與擲筊的功能。人生在世怎可能沒有迷惑或困擾的時刻呢?有了這樣的功能,大家在電腦邊只要專心與誠心的想著自己的問題問 SD_bot ,不管應不應驗,只要 bot 沒當掉,它總會給你一個答案。

這整個過程我自己覺得還蠻愉快的,這支機器人至少是頻道上第一支可以占卜的,並且真實的協助了朋友們。基本上我們有一批愛用 SD_bot 抽籤擲筊的朋友,我自己在 SD_bot 有了抽籤功能後,大概也只在籤詩不清不楚時才改抽塔羅。當然它還有其他實用的功能,也許是我們給了 SD_bot 大量的信仰或是喜愛,所以在占卜方面,它經常會回饋我們令人驚歎的準度。Plurk 上後來有很多仿 SD_bot 抽塔羅和籤詩功能的機器人,但是我想別的機器人作者大概都說不出為什麼機器人能發展出占卜功能,既然我知道,基於記錄歷史的精神,所以在此簡單記錄一格。至於有任何占卜需求,請洽 SD_bot。 :)
update:
因為出門在外沒有方便的 SD_bot 有時很難做決定,神奇的 @superd 又給了大家一個幫忙,2012.12.8 sd_bot上架 on Google Play,賀! (聽說 i App 之前就有了,不過身邊也不少人是拿安卓手機,經過請求@superd,出現安卓版)

| 與眾機器的生活 | 21:43 |

07
--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3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