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諾Ainol Novo7 極光版

意外有了短暫香港行。雖然是生平第一次去,行程也很緊湊,憑著手機幫忙,阿宅我成功從香港的電腦賣場拎了一台大陸平板回來當遊戲機,入手為數極少的現貨艾諾Ainol Novo7 極光版 8G,另外加買一片保護貼與原廠保護套。在香港買現貨比在台灣找代購或在淘寶網買貴,但因為我是古人,不敢相信這類服務,在店頭買正貨,當場測試確認可開機運作的安心感還是比較好,一路捧著機器回台灣的感覺也抵得過許多不甚滿意的小地方。比方變壓器,一開始店家給我的是台灣式的兩腳變壓器,但是回飯店發現沒辦法插到機器上,害我隔天上飛機前又跑去該賣場,確認到底是機器問題還是變壓器問題,原來是店員給了我規格不對的變壓器。但是正確可充電的變壓器,店頭只剩下香港式的三腳變壓器,換言之雖然確認了機器沒問題,但是這變壓器我拿回台灣還是不能用,要自己再找一個。好在可以從 usb 充電,所以問題暫時得到解決。

反正不是什麼了不起的東西,就不拍開箱照了。

update 2/12 這是第一次刷機完成,組合後的留念照。(後來改刷別的版本了)
新玩具

回來自己家才能火力全開的玩機器。這台機器目前感覺最大的優點就是看片畫質很優,還沒有機會測試 HDMI 輸出功能,其他來說,反正一分錢一分貨。例如本來以為它可以用山雞上網,結果拿到手才知道是要用外接的,那就算了。鏡頭在前面,所以拍照功能很難用,條碼掃瞄器也等於沒辦法用,不過我本來就沒打算拿這台機器拍照。因為開無線網路,所以從充飽到電池耗盡大概只能用四到五小時,原廠沒有附 google market, 只有附大陸自己的機鋒市場,這點有點討厭。若在店頭裝google market 要加給60港幣,我時間有限,為個變壓器多跑了一趟,內心超不爽,不想讓該店再多賺我錢,所以回來自己處理。機器倒是一到手就已經有 root 權限,我不知道是在大陸就處理過,還是店家處理的,反正有手機的經驗,手邊存了一堆 apk,自己處理就好。另外沒辦法GPS定位,這是個缺點,據說可以刷機解決,但我的手機導航功能非常強大,出門幾乎全靠手機,目前沒有拿新機器出門查地圖定位的需要,故暫時不打算刷機,有需要時再說。

新玩具已開始服役,目前只打算拿它來當閱讀器、娛樂機或方便在被窩裡上網的道具,以後可以怎麼活用它,慢慢再想。

update 2/12: 週六順利刷完機,因為今天天氣好,也順手把手機 root ,弄好山雞分享給NOVO7 了....我好宅 :$

| 與眾機器的生活 | 21:31 | comments(1) |
Comment

結果只考慮了一天,就刷機完成了 XD

2012/02/11 9:31 PM, from momizi

07
--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3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