娛樂近況

做為一個學生,沒有打電動看電視是很奇怪的...

前陣子免空突然變得岌岌可危,在不知何時會抓不到的不安感下,抓了很多片,但是幾乎都沒有看。想像中,先松起來,總有一天我會消化它,而且我有了平板電腦,照說我可以隨處看電視,尤其在漫長的上學與歸家路上可以看很多片。不過實際拿了一個半月後,發現自己都是在零碎時間像等上菜、等車之類的時刻裡使用平板打發無聊,這樣還是看小說類的比較合適。有時也看論文。因為丟進去平板裡的參考資料不少,有時候還可以在公共場所做點小研究,或是在不方便用電腦時,利用它來給老師看些我找到的資料,進行討論,算是出乎我預期的功能。當初想買平板是為了想要比較快樂的玩生氣鳥,不過買了以後,因為觸控問題一直無法經由刷機得到妥善解決,要改參數什麼的我覺得好懶得弄,冰塊鳥偶然會在彈弓上直接炸成三隻或墜機,就放它去吧。整體來說,大多情況我都把這台平板當成一支附螢幕要用電的隨身碟,實際應用上比純玩具的功能多了些。至於拿來哄小孩可能也是一個意外的功能,不過我身邊沒有那麼多小小孩,所以我自己玩就好。

為什麼沒有利用平板看很多片?一方面連續劇不是短片,看不到三分鐘就切掉,感覺不佳,在家時想看片用桌機螢幕看就好了,未必要屈就小螢幕。而坐長途車時,晃來晃去眼睛很容易累,頂多用十至十五分鐘就不想再看平板裡的任何東西了,最後還是一如往常地有時休息,有時看窗外流逝的風景,默想著心事抵達目的地。

今年目前為止的片單稍微寫一下。
連續劇:已看的:後宮甄嬛傳、屋塔房王世子,待看:深夜食堂第二季、捧日之月。平清盛我猜我大概不會看了,看到它的定裝照就覺得不喜歡,試看了一兩集也沒有感到被劇情吸引。
動畫:男子高中生的日常,也是看了第一集的開頭而已,還沒繼續看下去。下個月將續播 Fate/zero ,前一季我還剩四集未看,不過也不急著看。

今年比較喜歡不必用大腦就可以笑的內容,所以「屋塔房王世子」是這些片子中我最有動力往下看的片。反穿越的題材並不稀奇,古裝劇情的部分也很輕鬆易看。「後宮甄嬛傳」是因為先看到華視廣告,覺得好像是我會喜歡的類型,所以去找了小說與片來看。以架空歷史來說,年輕的作者文筆不錯,至於連續劇,因為中國不能播架空歷史劇,同時似乎大部分援用了清的體制,所以將故事背景安在了清朝雍正時期,這種安排可看出一些作者與編劇家的巧思,但我對清朝以及掌嘴來掌嘴去的劇情實在沒有愛。為了符合原作,劇情步調稍嫌太慢。總共有七十六集,這真是恐怖的份量。華視一次播原本的兩集的樣子,因我不太願意一直坐在電視機前,所以電視播出的部分,我每天從OP 開始看個二十分鐘就關掉了。

暫且記到這裡。

| 札記 | 14:21 | comments(0) |
Comment







請依上圖輸入檢核碼:


 Cookieに登録?
Trackback
url: http://momizi.z6i.org/mt/mt-tb.cgi/4810

07
--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3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