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日

因為陽曆閏年之故,今年的「民族掃墓節」向前推一日,變成 4/4,節名變成「民族掃墓節暨兒童節」。如照 官方 說法,「民族掃墓節(依農曆清明節為準,每年並不固定)、該日之前一日為婦女、兒童節合併假日」又臭又長的名字看起來很討厭,而且看起來很小氣,明顯是不想給那麼多天假,那還是簡單的叫「清明節」好。

這個新聞 看起來有點淡淡的哀傷。敝小閣對於談政治現況沒有興趣,但有些事反正只能權宜。出於一樣的道理,昨天帶著我家小鬼到三重的 義天宮 去參拜。

我是因為前一天看到這個廟的網站上號召「來義天宮看貓咪」,覺得很有意思,看了一下地址,這不是我小時候的家附近嗎?我腦海中依稀還有它建築中的模樣,後來不住那裡,前去不易,就幾乎不再去。今年清明天氣很好,果然是適合出去玩的日子,捷運三蘆線通了,我還沒有坐過,正好去試坐一下。搭配了各種理由,反正我只是喜歡師出有名。捷運的方便加廟裡有貓咪也吸引到了小鬼,很乖順地跟我一起去。出站一看,雖然很久以前幼時的家就已經消失不見,但巷弄大體如昔,很順利地抵達。走上台階到廟門口,在中門的地方被廟公以「今天是清明」為由,勸購了兩盤香花,說是一盤給媽祖,一盤給觀音,後續服務還不錯,我們人不但能走中門,花還可以放在神像前最中間的位置,又得到廟內參拜導覽與說明。

做為一介俗人,拜拜當然是來求平安求順遂,不過在這邊拜拜更多了幾分補貓力的感覺... XD

2012-04-04 15.22.10
戴平安符的虎爺 :P

聽說廟裡養十幾隻貓,我們運氣不錯,遇到了五隻貓兒,跟牠們玩一玩覺得心情變好不少。往事未必每個人都非常有興趣聽,所以就只記這天最愉快的活動就好吧。

| 札記 | 15:08 | comments(0) |
Comment







請依上圖輸入檢核碼:


 Cookieに登録?
Trackback
url: http://momizi.z6i.org/mt/mt-tb.cgi/4811

07
--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3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