貧家唯有自助一途

話說我那停在2.1永遠沒得升級的手機,自去年三月換了一片主機板之後,就十分安樂地陪著我過日子,平常是個好用的工具,我出國它幫我導航,我睡覺,手機也睡覺(-_-;),大概一直都在一個夠用的狀態。然而有一天事情開始不太對勁。好像是四月的時候,在 NTU 連線時,看到宣導智慧型手機應該要連到 ntu_peap 的資訊,我在語文中心那邊一直連不上 ntu 無線網路,只好試試看讓學校的網路清除既有的 NTU 無線網路設定,這一試毀了,手機再也連不到 NTU 的無線網路認證畫面。

繼而是有這麼一天,家裡的無線網路忽然再也無法從 market 更新或下載,下載皆一直顯示「已暫停下載」,我在電腦前查了半天,怎樣都沒有看到別人成功的解決之道,有人建議清除market 快取,但是我做了沒有用,要恢復原廠設定工程浩大,我很不願意。又看到有人說把 market 移除重裝,我想了一會兒,傻傻的照做,又毀了,這次更慘,我完全失去 market, 想裝新版的 google play ,手機會告訴我「程式剖析錯誤」,又不能用其他黑暗的方式更新,連帶瀏覽器也有點問題,只要想裝程式就會出現「瀏覽器(英文名)停止回應」的訊息。另外只要按下「帳號和同步處理」,立刻就會重開機,完全不問你是否確定要重開,重開機也不必打SIM卡密碼立刻進桌面,瞬間釋放記憶體,有沒有這麼快速方便的呀?

二十天來,我一直在要不要恢復原廠設定之間掙扎,跟自己說等忙完再來做這件事,一方面真的沒空,而且從很多自己過去的經驗知道,砍掉重練的結果不見得就是得到新生,而是另一個地獄的起點。但是隨著狀況越來越多,我逐漸等不下去,今天將記帳軟體裡的資料備份,拍的照片移出來,看看今天網頁版 google play 更新,可以遠端更新移除(但是我的手機還是不能更新),也會記錄我曾裝過的軟體,那要重裝大概沒那麼累,就很勇敢的按下「恢復原廠設定」。

market 回來了,但是我還是不能用我家的網路下載,仍然是無限循環的「已暫停下載」,因為沒有辦法裝個檔案管理員之類的軟體,我就算有很多 apk 也無用武之地。我絕望到以為自己非得買新手機不可了。但畢竟 market 回來了,我應該再試試清除快取...沒有用。死馬當活馬醫,關掉WIFI 開3G 隨便裝個 noLed 試試。喔!是懷念的「下載中」,而且一下子就變成「已完成」!懷著顫抖的心情,趕快來把 ASTRO 裝起來,這樣就可以把一些以前存的 apk 拿來裝。然後再把一些隨時要用的 app 先裝上。跟買一支新手機比,下載 app 的 3G 連線費實在算不得什麼,而且根據過去經驗,有可能換了別地方的 wifi 就能裝了。這次我決定只要裝一定要在手機上用的程式就好,休閒娛樂類的就給平板做吧,不然打個生氣鳥,連鳥臉都看不到,然後沒事就當掉,不好玩。

其實 2.1 太陽春了,剛才吃過飯後去黃色鬼屋逛一下,看到 HTC one X 的實機,看得我一陣羞愧,就默默帶著我的手機走了。為了現在這支手機有超好用的導航,而且也實在阮囊羞澀,雖然它舊了,但我還是打算要用到它整個不行為止。

最後列出我手機上一定要有的 app 供自己日後參考。(系統已內建的就不列)

AppsInstaller
Barcode Scanner
CedIME : 超級好用倉頡,大推
ColorNote 記事本 筆記 便條
DroidWing FREE
EiCash Classic
NoLED
Pocketbook Appendix+ (手帳附錄)
Simeji(Japanese Keyboard)
Sense Analog Small Black 4x1
Superuser
Wireless Tether for Root Users (share 3G 給平板)
台北公車
文件管理器的ASTRO
Plurka 噗樂卡
z4root
記帳 AndroMoney Money Finance
LauncherPro_Plus_0.8.6

待裝:
DailyRoads 行車紀錄器
Dropbox
Evernote
Galaxy Tarot
Irssi ConnectBot
SMS Backup
Voice Recorder
來電顯示++
公車咖
女子カレ
我本來很欣賞這個日本app,沒想到它最近改版變成根據你系統語言決定呈現的語言,而不是給使用者決定,這樣我本來也可以覺得沒關係,問題是變成中文化之後,所有本來可以寫在日曆上的事及連帶功能完全消失,只剩下可以幫女生預報危險期和生理期,那這樣我不必特別裝這個軟體呀,任何號稱生理期日曆的軟體都做得到,如果還沒做好,不必急著拿出來丟人,現在的感覺像是因為我用中文系統,所以得到被閹的功能,既然你不尊重我,那就再見吧。
携暦くん
歷史記錄清除器
通話紀錄++
青空読手
Home Manager

| 與眾機器的生活 | 22:09 | comments(0) |
Comment







請依上圖輸入檢核碼:


 Cookieに登録?
Trackback
url: http://momizi.z6i.org/mt/mt-tb.cgi/4818

07
--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3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