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日遊玩

一早起來看到大太陽本來心情不錯,但交房租後心情不好,反正時間還早,今天沒什麼急著要完成的事,又已經到我停放小饅頭車的附近了,就臨時決定出去認路,看能不能改變心情。

想想我大概一年以上沒做過開車踏查亂晃的事了,之前是油太貴,然後是沒時間,沒體力,沒伴,下雨,不知道台北近郊哪裡還值得自己一人去玩,怕塞車,等等。理由很多,眼看著今年就要過去了,如果我總是看著幾個介紹公路風光的 blog 垂涎,夢想著自己要在某個假日早晨去海邊,或是等著有人帶我出去玩,只怕到天荒地老也等不到。

之前曾規劃過,從這裡要到八里海邊的話,怎麼樣都得要五十公里,這也是之前一直想開車去八里卻再三怯步的原因之一──這接近我上學的 1/3 距離了耶。跟去年住在新竹山間,到海邊只要 四公里相比,住所果然離海太遠。

車開出去,一開始是照著坐在電腦前看 google map 研究的路線走沒錯,結果不慎到了泰山,本來以為車機會帶我好好走,不過重新規劃的次數太多,令我不安,所以後來就都看道路指標走。跟外縣市比,大台北地區的路標意外地準確。今天的亂走運不錯,看到了不錯的山間景點,臨時起意想去的地方都找到了,盼望很久的八里海邊和林口火力發電場也看到了。

遠眺台北港

荖阡坑路

到海邊了

許多大風車

在沒什麼人車的地方獨自開車,其迷人之處在於因為不被打擾,你可能想事情,但是為了要注意路況,所以不會睡著,卻也無法想太深,意外地達到了讓腦袋休息的效果,時間也奇怪地不會像坐在電腦前時流逝得那麼快。原來還是有辦法讓時間走得慢一點的。

好久沒走有山有海行程,今天順便發現神秘荒原,像夢境裡的景色般,遍地的黃色樹花中,一支風力發電機兀自轉動,四下荒涼無人。因為是快速道路,不能停下來慢慢觀賞或拍照留念,真可惜。

交通部長鼓勵大家放假出去玩,促進消費。我促進了什麼消費呢?平常我會自己帶水,臨時突然出門沒帶,所以全程只買了一瓶 20 元礦泉水,其他的地方,人跡罕至,所以沒有什麼店家,也沒有在路上吃東西。至於油耗、車耗和過路費,都不是今天支付的。本日路線為台 64→台一→明志路→鄉道→荖阡坑路→台15→台61→台66→國三。全程約 130 km。

| 遊玩 | 19:19 | comments(0) |
Comment







請依上圖輸入檢核碼:


 Cookieに登録?
Trackback
url: http://momizi.z6i.org/mt/mt-tb.cgi/4687

07
--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3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