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氏物語(音樂)

今天回去父母家看電視,轉到 NHK 看了點龍馬傳,播完後沒人跟我搶電視,就放著讓它當背景音繼續放,八點的節目介紹銀閣寺初建成的風雅姿態,突然注意到背景音樂,咦,這不是很久很久以前我買錄音帶來聽的「源氏物語」嗎?太懷念了,我還有機會重聽嗎?

雖然在八點的當兒除了「源氏物語」四字外什麼資訊也不記得,但這年頭有網路太方便了,回來咕一下,是細川晴臣的 紫式部 源氏物語 ,總之已在如願重聽。

其實當年我是連動畫也看過的,看完動畫的錄影帶之後,身在台灣沒辦法有什麼收藏,但很奇蹟的入手了它的錄音帶,沒魚蝦也好的過點乾癮,隔了十多年之後,錄音帶當然早就不能聽了,有某(當時是)年輕小女孩來跟我炫耀她有這張 soundtrack 的 MD,但「恕不出借」,其嘴臉令我對該女留下了極其惡劣的印象。但反正一介路人,很快就從我的世界中消失。回想起來,只能藉助阿馬爽的圖想起該動畫好像號稱是以浮世繪風格來表現人物,其他大概都忘了,同時期看的真人版連續劇,反倒還記得源氏君抱著年幼的春宮問藤壺「妳捨得丟下我們父子出家嗎?」的情節。動畫我沒什麼興趣重看(雖然終究還是松起檔案來了),不太想像看 源氏物語千年紀一樣打壞對源氏物語的純情記憶。但音樂聽聽還是不錯的,過了這麼久的時間再重聽,還是這麼優美,回想起自己還是國中生時的些許往事。今夜的夢話就說到這邊吧。

| 影音歌曲 | 00:15 | comments(0) |
Comment







請依上圖輸入檢核碼:


 Cookieに登録?
Trackback
url: http://momizi.z6i.org/mt/mt-tb.cgi/4759

07
--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3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