滇緬系食物

我住到現在的居所雖然只有兩年多一點,但在同一地區已經住了八年有餘,方圓三公里內可以單人用餐的食物,我早就吃到沒有新鮮感了。相對於我的定居,有的餐飲店消失,有的店重開,或是換手繼續。

為了調劑已經對漢族口味感到疲憊的味蕾,我有時會去 這間 吃。與其一天到晚想些文化認同和受異文化影響之間到底有什麼分別的無聊問題,用舌頭體驗不是最快嗎?菜長得都一樣,但是調味不同,吃的瞬間就理解自己受到異文化洗禮了,雖然認同了食物的味道,味覺在不同層次的酸與辣之間驚醒過來,不過最後錢還是付新台幣。

大概是天天開店太辛苦了,上面提到的店最近換手經營。雖然接手的新店主夫婦大概也是緬甸華僑,講著和前老闆娘一樣的方言,菜單沒什麼變,我也還是會將它列為白店偶然去吃吃,但是我吃得出來少了一點什麼味道,光有辣還是不夠的。沒有那些特殊的香料,那跟台菜就沒什麼分別了,我自己也煮得出來。

2011-08-13 18.00.59

前任老闆娘的菜色及自製的免費酸菜。此情可待成追憶。 :O

有美好陽光的假日一直宅在家裡太不健康,所以我今天到 華新街 去看看。雖然離住處直線距離不遠,但十年中今天才去過第二次。前一次是為了修機車,室友領我去的。修車的同時才去華新街逛了一下,沒吃東西,只知有很多餐飲店,但特殊之處倒是早就聽說過了。當時是跟車,在夜間騎過彎曲的巷道,陌生的小路在黑暗中不太容易記得,我決定要白天再走一次才會記住這條捷徑。去之前當然先看一下地圖,確保萬一迷路也能走認得的大路回家。

結果...去程果然就走到烘爐地的山邊了,天氣真好,陽光和山景都美麗 XD

然後經過適當的轉彎,終於繞回到華夏工專的外面,用走的進去看一看。這時是中午十二點,別人都要吃午餐的時間,幾乎每間店都坐滿滿,街上飄著九層塔的味道。我剛吃過第一餐,不太餓,只想吃些點心,看到每間店裡都是人,不太想跟陌生人擠著坐一起,就只好去逛菜市場。這邊的菜市場果然會賣一些別的市場不會有的特殊調味品,不過中午了,傳統的早市要收了,我也不很想再走一次溼漉漉的道路,就隨便選一條巷子往興南路方向走,遇到 這間,看看對面有公園,店頭有各色甜鹹小食,想想豈可來了美食街卻沒吃到東西就回家,不然買些甜點去公園吃好了。聽完老闆的介紹,選了紅糖糕,看到 menu 上有奶茶,又追加了奶茶。老闆在幫我的糕灑椰子絲時,告以他們有座位可以坐著吃,比較涼,於是我就進店裡坐了。

2011-11-06 13.16.40

確實是不同的味道,頗滿意。

看我在拍照,熱心的老闆說我喜歡拍照可以去拍他們外面,我本來也想去拍,後來有他們的熟客來店頭買東西兼聊天,不太想拍到人,就沒拍了。某種程度上,像是不帶護照機票也能享受到的出國樂趣,也許改天再去試試不同口味吧。 :)

| 食生活 | 15:36 | comments(0) |

公主的男人

公主的男人

從2001年開始看「商道」後,幾乎電視放的韓國古裝劇我都會跟,純粹當做口味轉換,調劑心情,反正韓國歷史我不熟,編劇騙我我也看不出來,這樣才有看電視的樂趣。但是之前看「朱蒙」的經驗太慘痛(集數太多,每天都牽腸掛肚),從此不敢看集數超過35集的韓國古裝劇。自從沒有第四台就很少看韓國古裝劇了,要什麼片都跟哪有辦法。最後一部全部看完的「風之畫師」,好像也是兩年前看的了。大概半個月前看到了「公主的男人」這個片名,看劇情簡介好像是我會有興趣的內容,集數也只有24集,不然來試看個兩三集看看好了。

第一集的內容,一開始是沒頭沒腦的滅門慘案,然後時間倒回一年前。我搞不太清楚到底誰是女主角,以及故事重點到底是在公主還是男人的身上,因而也不是很確定要不要繼續跟。看了兩三集,隨著劇情慢慢發展,總算開始覺得好看了,也開始瞭解故事要講的是什麼了,這種不幸的戀愛對我超有吸引力,於是我又一次嚐到了被韓國古裝劇掌控時間和心情的滋味,夜裡撐著不睡覺一直拼命看,但是一集長度都是一小時七分左右,這麼長,一天頂多看四集就很厲害了,昨晚才總算看完,從自己被這片綁架的感覺裡走出來。

基本上這片沒有脫離韓國古裝劇的公式──戀愛一定要三角戀,不過這片給我的感覺是主要角色裡沒有一直壞到底的壞人,因為很難預測一個角色接下來的行動會怎樣,才會被釣上。總之我想講的是:這片不錯看,幸好只有24集,在不太忙的狀態下,我總算能用最快速度結束不斷追看的無自制力狀態,希望以後不要再隨便被韓國古裝劇釣上了。 orz

| ACG、drama | 01:46 | comments(0) |

07
--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31
--
Profile
New entries
Archives
Categories
Recent comment
Mobile
qrcode
Links
Othe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