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視劇女信長

大概是所有知名的近代英雄角色都已經被各種戲劇與創作使用過了,近年流行把跟常人不太一樣的武將反轉成女性,印象中最早被當成女性的是上杉謙信,信長變信奈也頗知名,還有敝小閣長期關注的男女逆轉大奧等。《女信長》其實四五年前我就注意到它的小說,也去書店翻過,因為初版是精裝,下不了手。最近配合電視劇上演,出版文庫本。上個月電視首播的時候,因為正處在水深火熱的忙碌中,沒有時間可以看,這幾天用吃飯的空檔看,上下兩集的 SP 自己分成了五段來看,於是終於完成了看完它的願望。這陣子想看而看不到的作品實在太多了。 :~

反正日本戰國史不是我專精的部分,就當成是看很多大牌演員演戲,然後是跟甄嬛傳一樣的架空電視劇看就好,它本來就是一部架空歷史小說改的平行世界物語時代劇啊,歷史這種已過去的事情就不要理它了(?)。這樣既得娛樂,也不會對劇情覺得想翻桌。(其實後來補看了一下記者會訪談,演員們有提醒大家要從什麼角度看這部戲呀,但還是有一堆人很認真的開罵,例如 這個 )

總之我只是想說我有被娛樂到,不要用大腦看,只看演員演技,大致都還蠻愉快的。一定要提出問題的話...

1.女信長第一夜把原作改得也太多了 XD (是說不改就變成戰國愛情動作片了) 天海佑希的演技不必挑剔,但我覺得阿長的女性舉止太自然了,反而很奇怪,這些舉止她是自然就會的嗎?我好像是學了很久才勉強學會什麼叫做「淑女的舉止」。 至於「女性的心情」這點來說,也描寫得太想當然爾了,果然男性作者就是很難體會女性幽微的情緒。

2.阿長的腦袋裡除了裝性和愛就沒有裝別的東西了嗎?好沒有說服力的劇情,這差不多是男作家寫女角色常會發生的悲劇,想當然爾的膚淺,沒有想過有沒有什麼更深層的可能,然後這些女性都是沒有任何生理困擾的 XD。

3.本片的阿市大概是我所看過的作品中最心機的阿市,但是最後「為了女性的驕傲」而跟柴田勝家一起死掉,這理由也太差了吧,那你前面還說自己寧願當天下人之妻也不願當天下人之妹是怎麼回事?這時明明就很有機會跟劇中她芳心暗許的猴子重修舊好。然後就會讓我覺得,有很笨的阿市就會生出很笨的茶茶和阿江,作者的解釋真是一整個合理 orz

如果我還是十四歲,一定很喜歡這部戲。原著小說本身雖然是2006年初版,但內容真是充滿八零年代風味,不合理的床戲與沒道理的熱血。我還是會想去找書來看,不過大概只會買中古文庫本吧。

| ACG、drama | 17:32 | comments(0) |

07
--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31
--
Profile
New entries
Archives
Categories
Recent comment
Mobile
qrcode
Links
Othe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