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半年回顧

今年並沒有比較清閒,說是如此也看了一些想看的書本與片子,簡單說一下。

濃姬 I / II
我聽說要出2了,就把1找來看,看完的心得...這種不太需要思考的戰國家庭劇,居然可以接二連三的出,同時擁有高收視率,真是不可思議。我以為這年頭流行描寫弱者,不強調主角威能,但這片似乎是反潮流,除了有近年少見的年輕信長以外,就沒什麼令我覺得中意的地方了,尤其很不幸的,我在看完女信長之後才反向看濃姬2和1,人物一樣,FU 一整個不對,如果女信長是莫名奇妙,那濃姬1+2就是一山還有一山高。 ~_~

大奧永遠
大致很忠於原作(漫畫)內容,綱吉抱的西施犬(?)很可愛,如果是黑白貓就更好了(喂)。

好片引人回味。我這幾天一直在想,為什麼男女立場逆轉了,將軍都已經是將軍了,合情合理的有個後宮,卻還是要介意自己被無數男人抱過呢。設定裡的男女價值觀沒有跟著變,感覺有點可惜。一般人看電影大概不會想這些吧。我是無聊人。好在看堺雅人跟菅野美穂演銀幕情侶賞心悅目,演員演技沒話說,尤其想提的是,很少看到描寫中老年男女戀愛的古裝片,雖然也許純粹是我片看太少。反正男人夢想中的後宮是擁有無數對象,女人夢想中的後宮是男人雖然有無數對象,但他還是只愛你一個。就後宮故事來說,這片也沒有脫離這種美夢。

春天時曾說在看《藥宨淑女》,後來實在看不下去了,偶然看點勾心鬥角的內容可以,每個角色都在忙著宮鬥宅鬥,重口味看多就覺得受不了,這些人腦袋裡除了算計,就不可以有點別的嗎?所以就不想看了。另外入手了 這本 ,只是因為終於有人想到寫這種題材的精美名著,所以買一本當做給作者鼓勵。基本上它除了很實用(?)以外,實在是不堪深入思考探索。

因為沒有適當的休閒讀物可看,結果最近回頭重看《百年孤寂》。走在夏天的路上,頂著亮白毒辣的陽光,望向遠方,想像著馬康多的冰塊。經典就是你會想看第二次以上的書,此言不虛。

| ACG、drama | 22:34 |

07
--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31
--
Profile
New entries
Archives
Categories
Recent comment
Mobile
qrcode
Links
Othe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