師任堂:光的日記

此劇去年初播的時候,因為忙碌沒跟。到了年底,總算工作大致駕輕就熟,我也需要一點娛樂,於是重拾久違的韓國古裝劇,而選擇師任堂來看。因為感覺劇中女主角跟自己的背景較接近,題材無論古今我都能有九成左右的理解與感慨(尤其學界的暗面,本劇在誇張和寫實之間擺盪,謂讓我大受驚嚇也無不可。)
這片好像評價兩極,我個人認為扣除古代女主角太過於聖母小白花兼主角威能,以及現代篇置入性行銷的部分,整體的劇情仍然是很不錯,尤其人世間各種正負面的情感,眾家演員演來都很是真摰,不會讓我覺得劇情除了大叔大嬸無望的戀愛以外,人世間沒有什麼值得關心。李英愛演技優秀不必我說,很確實的傳達出女主角的性情,在前世今生之間的相同與不同,但它的現代篇背景知識對於一般人來說大概內容太難,我也知道有的人就是不能理解過去與現代時間線之間跳來跳去的呈現手法,且正因為是很燒腦的藝術研究推理,猜測別人看起來的感覺就差了,不易有共鳴,很難把自己代入女主角,只好落得收視率江河日下,刪減集數收場。歐洲部分的梗也太幽微了,如果我是每週跟著看的觀眾,最好事隔七個月,演到28集時我還會記得第一集演了什麼,舖陳了什麼。所幸我是全片播完後才追看的,就沒什麼問題。
我本來是想寫一篇長長的分析文,昨晚失眠時,連架構都擬好了。但是因為現階段這種心思只能留給我的正式工作,只能稍寫一些,聊以藉慰。

| ACG、drama | 16:52 | comments(0) |

08
--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31
--
Profile
New entries
Archives
Categories
Recent comment
Mobile
qrcode
Links
Othe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