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mizi 版 SD_bot 占卜功能緣起

前兩天想起我好像曾經說要寫個我這邊版本的 SD_bot 緣起,該不會是兩年前說要寫的吧?總之徵得了 @superd 的同意,以及參照 SD_bot 的歷史,這邊想來簡單寫一下 SD_bot 的占卜功能的緣起,做為今年的收尾文。


続きを読む >>
| 與眾機器的生活 | 21:43 |

るろうに剣心追憶篇雜感

我記得我好像有在漫畫裡看到和月伸宏寫過,書名取作「るろうに」是他記錯了,正確的寫法應該是「浮浪人」(ふろうにん),出現這個詞就跟我現在的專業(?)範圍接在一起,不過我不太想在敝小閣聊這麼生硬的東西,知道這部作品的人就知道,不知道的人也可以照常生活。

記得當年漫畫版看到追憶篇後,就差不多把這部漫畫的前十九集全部都無視了,追憶篇的深度跟前後幾乎是兩回事,而 OVA 將漫畫原作的深度更推深。進入本世紀後,發生很多事情,逐漸忘卻這部已完結的漫畫,生活中也漸漸沒有了漫畫,過著我自己的人生。最近看到了劍心要變成真人版電影的消息...

看了以後,覺得 fu 整個不對,變成武俠片了。可是人家要選哪個部分拍電影,又豈是小觀眾我可以決定,只好很哀怨的挖出當年松的追憶篇 VCD 來重溫一下。當真時光飛逝,雖然電腦很合作沒有挑片,都還讀得到,但經過了十幾年,眼睛被養刁了, VCD 的畫質簡直不堪入目,剩下最後的優點是有字幕。倒不是說不能自己聽,但是要全神貫注在有深度的台詞上,這樣看片太累了,尤其岩男潤子溫柔有氣質的聲音經常小到聽不見,開太大聲又怕吵到別人。

當年非常喜歡巴這個角色,現在也還是很欣賞,不過現在回頭來看,放在現實生活裡想一下,總覺得這些十五十八歲的年輕人的精神年齡,再給他們加個二十歲也不誇張,大概古人的一生很短,必須要盡快的成熟才搭配得上不得不然的早逝。

在重看過程中,意識到事過境遷,自己已脫離當年初看的心境,如今是從更年長一輩的角度看這些現代定義為青少年的男女主角,想來我今後大概只能看故事背景在古代的青少年故事了,這種年齡設定,如果是高中校園物我一定不會有認同感。(或更極端一點的想,一名國三生成為殺手,因為命運作弄,娶了大一女生,但又不慎誤殺?)

而即使有這麼具深度或複雜的過去,正常來說,活著的人還是得走下去,於是我們看到作者大神還是把劍心給了薰,記得當年很難接受,現在我可以理解,這就是生活裡經常可以看得到的現實。基於對巴的喜愛,我一直不很欣賞後作的星霜篇,不過人家要這樣編故事,除了說喜歡或不喜歡之外又能怎樣?我已經沒有力氣去設想故事其他的可能性。看戲的是傻子,而且我也不再喜歡看追憶篇時那種心頭被揪緊的沈重感了,所以今後應該也不會太常複習了吧。但是一部作品會讓人想看一次以上就有經典的價值,從這個角度來看,它還是很經典的。

| ACG、drama | 17:05 | comments(0) |

07
--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31
--
Profile
New entries
Archives
Categories
Recent comment
Mobile
qrcode
Links
Othe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