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weet Dreams (Are Made of This)

說來我這幾年的日常生活平淡無味,這其中有很大一部分原因是出於我自己有意識地讓生活往平淡的方向前進。但人是用過去堆砌起來的雜拼物,有時難免會遇上一些無言以對的事,以及無法理解的往事重現。就像這個月初,我的腳踏車在校園裡失竊後,被整修過放回原來的地方,但是被加了一支號碼鎖。就像我上週 接到了六分鐘護一生檢查有問題的通知書。就像我前天發現戶頭裡的錢 因為差不多的理由被政府無預警地搶光一次。

發現自己又被政府搶了一次時,我坐在辦公室裡氣了兩三個鐘頭,雖然是中午卻不覺得餓,也什麼事都不想做。突然想起很久以前我剛開始出外工作,被前老闆誤會時的情形。那個時候,我總是放 Eurythmics 的 "Sweet Dreams (Are Made of This)" 一直聽一直聽。

大概是我的年紀還不到,又或者我本來就不是異性,所以我沒辦法像《垂死的肉身》的作者那般堂而皇之地宣言:只有在你進行創造繼起宇宙之生命的行為時,才是對生活中一切你不喜歡的事情,包括對死亡的報復。但是我倒確實地知道,如果我遇上不喜歡又跑不掉的事情,既然不能指望有人拯救或是有奇蹟出現,該做的後續處理我固然會在理性的鞭策下去做,但心情上總還是想當「矇上眼睛就看不到,摀上耳朵就聽不到」的駝鳥。在駝鳥甜美的夢境中,世界之所以這麼糟都是心懷歹念的壞人以及不認識的陌生人害的,有錯都不是自己的愚蠢所致,甚至可以居高臨下悲憫七海眾生。喔這真是太好了太好了。於是當我遭遇討厭的事情時,就一直聽著這首歌,做為對一切我不喜歡又無法抗拒的事情的無力報復,直到噁心想吐再關掉。

回想起來,我當年運氣不錯,只是在電視上偶然聽到這條歌片段,大為驚豔之餘,連樂團名都不知道就跑去西門町 Tower 亂逛,居然還能讓我買到原版 CD,真是奇蹟。那時為沒能完整看到這條歌的 MV 憾恨欲死,結果現在去 Youtobe 找,一下就有了。時代真是不一樣了啊。但是以前的怨念一旦輕易得償,當初的執著就彷彿再也不值分文。因為這歌是很久以前的歌了,重聽時不免回想起我開始聽西洋音樂,從討厭到狂熱再變得好像事不關己的過程。我甚至突然覺得這實在太諷刺了,如果早知道有一天可以這麼輕易補完許多沒看過的 MV、因為多到看不完而覺得我其實只要有歌聽就滿足了,那以前何必浪費時間勉強自己看「閃亮的節奏」、「妙聽聞」之類的節目,就只為了看完 MV 後,可以跟班上那幾個讓我覺得她們欠揍的優等生有一點共同話題,而不會被她們高傲的狗眼看成不懂得欣賞上國陽春白雪的粗鄙野人...

討厭的事無需多提。順手找了一下關於 Eurythmics 的資料看看,更證明我駝鳥的看法是成立的──世事滄海桑田,現在看起來好的事情,從事後結果來看好像沒那麼好,反過來亦然。不管從正面或負面的角度來看,一切都會成為往事。難以說得清楚的事多說無益,還是看 MV 聽歌吧。

Eurythmics - Sweet Dreams (Are Made of This)
(A.Lennox/D.A.Stewart)

Sweet dreams are maded of this
Who am I to disagree?
I travel the world
And the seven seas-
Everybody's looking for something.

Some of them want to use you
Some of them want to get used by you
Some of them want to abouse you
Some of them want to be abused.

(Hold your head up -Keep your head up-MOVIN'ON)

| 影音歌曲 | 15:35 | comments(0) |
Comment







請依上圖輸入檢核碼:


 Cookieに登録?
Trackback
url: http://momizi.z6i.org/mt/mt-tb.cgi/3206

07
--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3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