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河劇義經

話說我要考研究所之前,因為壓力的關係曾經在播出期間(2005)瘋狂的跟到了29集,那時留下了「不錯看」的印象。這陣子因為不想寫作業,外加上仁醫2 播完了,覺得很空虛,就把當初沒看完的義經跟到差不多看完了。說差不多完是因為知道本劇結局是傷心的,跟得那麼緊沒什麼意思,況且我都已經比義經自盡時年紀歲數還要大,一些事情我會有我的判斷,有些事我實在覺得義經是腦袋轉不過來的呆子笨蛋,也不會很想慢慢看,有些太拖戲的地方我就快轉了。但是日劇總是慢慢看就會看到好看的地方,何況源義經做為歷史上的悲劇英雄,他在壇之浦合戰讓平氏一門滅族,以及和靜御前的故事,還有有名的弁慶立往生,我當然也想看看本劇怎麼詮釋。

在我看來,跟今年莫名奇妙的江比起來,義經這種大河劇正統多了,剛好明年的大河劇要播平清盛,是我喜愛的平安末期,有機會的話會跟,先看一下義經,明年看平清盛時,心裡就會有個底。 :)

| ACG、drama | 23:33 | comments(0) |

江(19, 20)

18集宣告了大家都要戀愛了,19, 20 集跳過了主角阿江,先處理三姐妹中的阿初與茶茶的戀情。

劇本家田瀏久美子在寫女性心理方面是有她厲害的地方,這麼一寫,阿初在表現出少女情懷後順利跟喜歡的京極高次結成婚了,開開心心的寫一堆信來給阿江放閃光,而得了斯德歌爾摩徵候群的茶茶,也在劇本家努力舖路之下,竟然就和秀吉成了一對戀人,20集最後十分鐘,秀吉在花園裡說的那些台詞,腦袋冷靜時聽起來超噁心的,但因為我都是長途旅行後挑深夜睡前的無腦時間看的,他的台詞竟然連我也被打動了,事後反省真的覺得自己有種自作孽不可活的味道,看看水果報上的一些新聞就知道,如果我到了現在的歲數還抵抗不了這種台詞,那難怪我也只能被有意耍我的男人當成....

15歲要理解19歲的心情很難,但19歲通常就覺得自己年紀很大甚至很老了,懂得15歲時的一切事了。現在再回頭看我的15歲和19歲,果然人生過處皆為悔,能夠有些什麼來拉我避開這種事就好了,如果劇本是我寫的,我也許會很想安排在大阪城淪陷的時候,淀君看著秀賴,悔恨自己當初被秀吉打動的往事吧。

| ACG、drama | 22:49 | comments(0) |

江~公主們的戰國(~18話)

Date: Sunday, 22 May 2011 18:02

這段歷史只要有在看大河劇的人大概都熟到爛了,2003(?) 年被劇情莫名奇妙的武藏嚇到後,從此每年都抱著姑且看看的心情先看第一集或看個幾集,如果不是我的菜(像幕末物的篤姬或中間劇情莫名奇妙兼衣服穿錯的天地人)就算了吧,或者中間隨便看個幾集當作娛樂。本來大河劇是要有自己的歷史格調的,才能跟時代劇有區分,這年頭都變偶像劇或穿古裝亂演,這叫我看了十幾檔的老觀眾情何以堪。

好,這片的第一集真是不錯,相當有大河氣勢,最棒的是子役蘆田愛菜小妹妹,妳一定要好好長大變成才色兼備了不起的女演員。結果第二集紅綠燈三姐妹(借用其他網友說法)全部都換成人上場,尤其是看到年紀大到跟鈴木保奈美演的阿市差不多年紀的宮澤茶茶和野田江幾人在演不滿十歲的小孩,我當場覺得這是從大河變水溝了。

忍耐慢慢看下去,這什麼鬼劇情,怎麼所有人都是好人啊~ orz 我做為當過6~9歲小妹妹的女孩子,隨便想也知道一個小女孩不應該參與到那麼多歷史事件,劇本這樣編這會不會太扯了?我真的覺得我到底還要不要看。尤其看到號稱鬼之柴田(勝家)會陪三個女兒玩貝合,還會在戰爭之餘刺繡,這種情節對已有既定印象的我差不多就像被突然打了一棒一樣的驚嚇。不過撐過頭十集,幾個小女孩慢慢在劇中的年紀變成少女,看起來就合理多了,衣服及畫面也越來越有華麗的色彩,我終於可以慢慢忍耐看下去了。大家演技都不錯,不過茶茶的氣質未免太好了,而且髮形是我看過的大河劇第一怪,怎麼會有這樣梳的大垂髻呢。我想像中,以及史實裡的淀君個性,好像應該比較像現在阿江演的感覺。總之,雖然劇情還是太扯了點,尤其看到秀吉認真把茶茶的橋段實在.......噁,不過,這樣看來我會用無腦的時間(例如睡前)來看這片,不然不管音樂再怎麼好聽,演員演技和長像再怎麼棒,我一想到所謂歷史的真相就會覺得自己正在被娛樂愚弄著 ~_~。

反正接下來的劇情大概全世界都知道了,我想看的是淀君是自己像阿寧和龍子一樣愛上了秀吉,變成超有氣質小寵妾,還是拿出阿江精神努力跟秀吉作對,結果反而床頭吵床尾和,幫他生兩個兒子?至於江與(為了歷史理由,未來阿江要改叫成江與),照她現在這樣個性,我實在很難想像她幾十年後是怎樣會輸給春日局的,反正也看1/3了,就慢慢看吧。

| ACG、drama | 22:44 | comments(0) |

姨婆再見

Date: Tuesday, 10 May 2011 10:39

我的姨婆,我祖母要好的表姐,在美國時間三天前(5/8)因為快速擴散的胰臟癌,離開了這個世界,去會一年多前先走的姨丈公了,享年約九十歲,生不知日,逝不知時。這是一位在我混亂家族結構中,少數贏得我尊敬的長輩,你看著她,不會覺得自己的家族怎麼什麼都跟張愛玲筆下的上海家族關係一樣(倒也真的姓張),過著精巧有品味的生活,我猜那就是我身上所沒繼承到的上海調調吧。我努力回想在我五到七歲時她給過我什麼,除了一定要給小孩的教誨,常是碗做得很精巧的粉紅色西谷米,是放在空白報稅單上的小點心,還有他們家僱的老王炒給我吃的好吃火腿蛋炒飯,以及他們家門口有剪得比我高的大片七里香籬笆,開花時味道真可怕,害我一生都怕七里香和夜來香這種香氣太過頭的花。

我半夜坐在家母的車上聽到妹妹越洋電話報來這消息,哭不出來,想說好歹唸一遍心經,結果唸到「以無老死故」的「死」字,喉嚨就出血唸不下去了,被家母唸了一頓說我功力不到又沒吃素,不要亂唸,那就只好把最後一句經文不顧母親反對唸完,到十八小時後,我的喉嚨還是痛的。悲傷也沒有辦法,只能寫在這裡做為我為先人所立的遺德碑。

| 心情隨想 | 22:43 | comments(0) |

(撿回來)我的手機APP

2011/3/20 (sun) 發文
上週更新 G-A A10新版軔體 V5.0.86,發生更新到一半螢幕黑掉變磚,無法正常開關機的悲劇,只好回原廠去修,換了主機版,卻被灌成中華電信的版本,我送修時就已再三強調我要灌一般通路版,灌成中華電信版我當然不願簽收,態度堅定的要求換回一般通路版,這樣一搞,又多花了一天在原廠重新整理,而且只能得到舊的 V5.0.66 版軔體。上週五到本週二這段時間都是沒手機用的狀況,才發現這半年來我對這支手機依賴那麼深,雖然沒有它也能過,但是就是覺得很不方便,簡直就像自己身體裡的器官一樣哩。

更新都是要恢復出廠設定值,如此一來,我打得半死的生氣鳥進度當然就消失了。不過我也不想再多積極打它了,有的關卡實在很難過關,等有零碎的餘暇再說好了。機器拿回家來,更新了圖資與軔體,目前看似沒問題了,不過也不知道是否會踩到雷。今後還是可能會有恢復出廠預設值的時候,把我現在一定要用所以優先安裝的 APP 記起來。

Angry Birds
Sense Analog Small Glass 4x1
DroidWing FREE
Simeji
AppBrain App Market
ColorNote Notepad Notes
LauncherPro
NoLED
AppsInstaller
EiCash Classic
注音倉頡輸入法
Barcode Scanner
Home Manager
台北公車
lunaTerm : 中文 Telnet BBS 連線軟體
AndChat :IRC 軟體
DailyRoads 行車紀錄器

| 札記 | 22:41 | comments(0) |

一小段人生的消失

因為各種各樣的原因....總之敝小閣過去一學期的文章就消失了。消失也好,那陣子就跟都會傳奇一樣,不確定是否讓它留下記錄。但是回來真好,是為賀。

| 札記 | 15:18 | comments(2) |

07
--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31
--
Profile
New entries
Archives
Categories
Recent comment
Mobile
qrcode
Links
Others